宿舍蓝牙门锁命令详解

让门锁更强大

Posted by Shao Guoji on May 12, 2016

本文作为蓝牙门锁串口命令部分的补充,宿舍蓝牙门锁制作教程详见DIY宿舍蓝牙门锁

串口字符串命令

门锁通过串口与手机通信,没有设计更高级的数据帧协议,而是用最直接的字符串ASCII码的方式传输数据,单片机通过接收到的字符串执行相应的操作。

命令格式说明

串口命令在源码开头部分的字符串数组中定义,支持带一个参数。所有命令(包括参数)以星号开始,井号结束。命令与参数之间用一个空格分隔,除此之外命令中任何部分不允许出现空格。(例:设置时间中午十二点半: *settime 12-30-00#

所有命令

命令 参数 执行结果
unlock 开锁
lock 松锁
lighton 点亮LED指示灯
lightoff 熄灭LED指示灯
lightflash 闪烁LED指示灯
settime hh-mm-ss 设置DS1302时间
gettime 返回DS1302时间(字符,格式同设置参数)
setremindtime hh-mm-ss 设置关门提醒时间
getremindtime 返回关门提醒时间(字符,格式同设置参数)
setalarmtime hh1-mm1-ss1,hh2-mm2-ss2 设置防盗报警时间区间
getalarmtime 返回防盗报警时间区间(字符,格式同设置参数)
getstate 返回门状态(数值,0xff:门开 0x00 门关)
beepon 蜂鸣器短鸣一声
remindon 开启关门提醒功能
remindoff 关闭关门提醒功能
alarmon 开启防盗报警功能
alarmoff 关闭防盗报警功能
getremind 获取关门提醒是否打开(数值,0xff:开 0x00 关)
getalarm 获取防盗报警是否打开(数值,0xff:开 0x00 关)
getcount 获取开门次数(数值,十六位二进制表示,先发高八位后发低八位)
clearerro 清零错误次数